今天來介紹一下夏季誘人的水果~蟠桃/扁桃 !!!

weni實在太愛這個桃了 !

比起白桃,黃桃,白脆桃,黃脆桃蟠桃是我發現很難會被雷到的桃 !

非常的juicy也非常甜 !

 

第一次在法國看到它時

weni就忍不住擺起王母娘娘拿起蟠桃的pose

畢竟,誰拿到蟠桃不會想起王母娘娘 ?

到了夏天,桃類朋友們都會上架,所以6-8月 (+- 1個月)都可以在市場看到它 !

但桃類比較秀皮嬌貴,所以在法國超市裡種類比較少 (也比較不美)

但是到露天市集就肯定有的 !

所以Weni現在也是去菜市場看到它就會帶幾顆回家!!!

因為夏日限定呀!

 

在法文的wikipedia中還說到蟠桃也是中國人說的仙果/壽桃,也就是長生不老的水果 !

(,可是南門市場的壽桃包不是扁的啊 !?)  

英文也叫做甜甜圈桃或是土星桃 ()

 

話說這蟠桃在中國有2000多年左右的歷史,蟠桃的花期也比其他桃子花期早。

而且這水果的糖含量有9.01-10.69%左右,酸度則一直在0.4%以下,所以我說很難被雷到 !

其實蟠桃有毛毛表面也有光滑表面,白的跟黃的,核大核小的,但我只忠於傳統的毛毛白蟠桃~

在中國奉化這知名的蟠桃產地,當地也用來入菜。

至於甜點,我覺得簡單作塔就很棒了!

只是因為他肉質軟,拿來裝飾比較不容易,還有毛毛的皮,接受度也很難說 !

老實說,直接當水果吃是最棒的了 !!! 

如果做果醬,我覺得黃桃,白桃比較適合,因為他們帶的酸度比較高,做的果醬比較不膩 !

最後提到這些黃桃,白桃也可以用煎烤的方式製作

配上羅勒葉,迷迭香,杏仁,薰衣草都很搭喔!!!

下次Weni再為大家介紹煎烤桃子的方法吧!!!

 

 

文章參考 :

譯者經驗

Wikipedia

http://www.sudouest.fr/2012/09/18/l-aventure-des-peches-plates-823880-2780.php

 

為了尊重與保障國際著作權法,本團之文章,僅作交流推廣之用途,不得擅自使用或做商業用途

 

聯絡我們:

encore15kilos法日美食翻譯家

工作及合作邀約聯繫:

歡迎法文烘焙專業書籍的翻譯、校對

法國烘焙短期課程口譯、商業口譯、巴黎地陪等合作

encore15kilos@yahoo.com.tw  或 encore15kilos@gmail.com

 

Weni

花了幾十年讀了不少書

但還是那個當年10歲跟媽媽央求一台大烤箱的那個我

不變的初衷決定這輩子都要追隨著甜點~

arrow
arrow

    encore15ki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